中國時報【林淑娟、洪秀瑛、林上祚、楊甜兒/綜合報導】

劉雪華的先生鄧育昆墜樓身亡,是意外失足?還是自殺?親友確認是前者,上海警方則持保留態度。兩者牽涉到他的保險理賠,壽險業在保單條款中規定,投保的前兩年自殺不理賠。鄧是否有遺產或保險?他的兒子鄧天星說,從沒過問這些事。

珍貴資產 培養讀書習慣

鄧天星說,就他所知,爸爸的資產只有上海的住家,另外就是龐大的書籍。「我不明白他的保險問題。他留下很多書,4年前從台北搬到上海時,我幫他整理書籍,當時丟了近70箱,後來運送100多箱書到上海,這裡兩大間書房裝了滿滿的書,整理後,可能一部分捐給圖書館吧!」

他認為父親留給他最珍貴的資產,就是培養他從小愛讀書,兩年前,他開始對爸爸的編劇工作產生興趣,棄商轉學編劇,「我起步晚,原本希望從他身上多學一些本事,他也說要多教我,可惜再也沒有機會了!」

《新還珠》宣傳 不願勉強

鄧育昆遺體10日上午在上海火化,劉雪華將護送骨灰返台安葬。兩人鶼鰈情深,他走後都沒入她夢,她對好友林美璱說「因為我幾乎沒睡覺」,林說,孩子們擔心她倒下,強迫她吞一顆安眠藥,平日少吃安眠藥的她,幾乎是「昏倒」不是睡著,但也只是「昏」了3、4個小時。外傳劉雪華借酒澆愁,鄧天星駁斥:「跟雪華媽媽是一家人,我們勸她吃點東西,她沒有酗酒。」

華視本月下旬播瓊瑤新戲《新還珠格格》,演員8月來台宣傳,包括劉雪華、邱心志、鄧萃雯,華視昨說,現在完全尊重劉雪華意願,不會勉強她。

兩岸往來密切,「大陸意外,台灣理賠」的詐領保險費案件有增無減,為避免民眾利用自殺、加工自殺詐領保險費,壽險業在保單條款中規定,投保的前兩年自殺不理賠,保險犯罪防治中心也主動移送可疑個案給檢調單位偵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