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林淑娟/台北報導】

「我到現在我還不相信這是真的,在我心裡只當他去旅行,會回來的,他會回來的。」劉雪華28日在先生鄧育昆追思會中仍然這麼說,無法接受他已撒手人寰,她向好友透露,日前夢到他,他說因參加一個好萊塢的國際性整人節目,對她開了一個大玩笑,他很歉疚地跟所有人道歉,她在夢裡碰觸他,想確認他是真實的,但隱約知道這只是夢,醒來發傻半天,多麼希望是真的。

編導過《包青天》、《煙雨江南》等多部好戲的鄧育昆,4日在上海家中意外墜樓身亡,10日遺體火化,26日骨灰與父母同葬在新店墓園。

上百位親友追思

昨上百位親友齊聚台北國軍英雄館,在「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」的《楚留香》主題曲中含淚送別這位才子;一身黑衣的紙片人劉雪華在台下頻頻拭淚,面容憔悴、雙眼紅腫,有大墨鏡也藏不住她的悲痛,二姊不斷遞面紙給她擦掉連串眼淚。

鄧天星感性憶父

現場播放鄧育昆生前作品、生活照片,好友輪番上台追憶,女兒鄧天蕙泣不成聲,長子鄧天星感性說,曾覺得爸爸就是一個嘮嘮叨叨的老頭,現在願意用任何代價換取他再嘮叨一次,「我相信,只要大家沒有忘記他,他就沒有離去。」他會暫赴上海,盡全力代父親照顧媽媽劉雪華,讓父親安心。

追思會由鄧育昆好友杜滿生主持,中視總經理李泰臨、民視總經理陳剛信、康凱、楊光友、李立群、王夢麟、常楓、李艷秋、康康、阮虔芷、傅雷、龍隆、程秀瑛、張瓊姿等好友感嘆送他最後一程。

會加油並一直接戲

劉雪華前晚9點抵台,追思會後,她和鄧天星趕辦人壽保險費及手機停用等手續,匆忙赴機場搭乘6點多的班機離台,似乎下意識不願到去墓園看看亡夫,以便保持他只是去旅行的想法。這次回台,她感受台灣的溫暖情意,謝謝大家關心,自己一定會加油。回大陸沉澱一天後繼續工作,她向好友阮虔芷說,之後會一直接戲,不想空下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