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趙大智╱台北報導】編劇鄧育昆追思會昨天早上在台北國軍英雄館7樓舉行,遺孀劉雪華戴墨鏡一身黑衣,由於過於哀痛茶飯不思,體重已跌破40公斤。因怕崩潰她沒有上台發言,只在離去前說:「這事太突然,在我心裡,仍當他去旅行,他會回來的。」仍不願接受摯愛離她而去事實。

鄧育昆4日在上海自宅墜樓身亡,享壽64歲,10日火化,骨灰送返台灣時,劉雪華並未同行;前晚她返台,也沒有到鄧育昆骨灰下葬所在的新店墓園祭拜,昨天早上參加完追思會,辦妥保險金事宜,下午就搭機飛中國拍戲,在機場對媒體說:「我會加油。」對於外界的疑問,劉雪華透過兒子鄧天星回應:「火化那天,我就已經跟他道別完了,而且以後想回台灣就可以回來。」

鄧育昆家屬為維護隱私,把同層樓鄰近的廳都包下,現場來了約150位親友,播放《楚留香》、《上海灘》等歌曲,呼應鄧育昆「千山我獨行,不必相送」的灑脫個性。

藝界老友哀悼

劉雪華坐著觀看記錄鄧育昆生平點滴的短片,當畫面播到兩人定情劇作《笨小孩》時,不斷以面紙拭淚,單薄的身軀也微微發抖,她不願上台發言,以免崩潰。鄧育昆的兒子鄧天星緬懷老爸:「在我心中,他就是嘮叨老頭,但我願用任何代價,換回他對我嘮叨。」一旁的妹妹鄧天蕙早已泣不成聲。

昨天包括李立群、王夢麟、李艷秋、阮虔芷、張瓊姿、康康以及民視總經理陳剛信、公視總經理鄺湘霞都到場,李立群特地從青島趕來,人在獄中的蕭淑慎則託人包奠儀。

編劇奇才鄧育昆好戲永留人心

.享壽:64歲(1946╱10╱15?2011╱07╱04)

.死因:2011年7月4日凌晨在上海自宅墜樓身亡

.身分:電影和電視編劇、製作人

.作品:電影《黃埔軍魂》、《梅花》,曾拿下金馬獎最佳編劇獎;電視劇《包青天》、《煙雨江南》等,叱吒演藝圈20年

.婚姻:第1任妻子為台語片影后金玫,育有1子鄧天星、1女鄧天蕙,1988年離婚;1999年與劉雪華結婚,今年9月將滿12年

.追思會地點:台北國軍英雄館

.追思人數:約150人

.現場布置:簡單肅穆,播放《楚留香》等音樂,2個大螢幕播映10分鐘生平短片

到場親人:妻劉雪華、子鄧天星、女鄧天蕙、弟鄧育慶、鄧育義、鄧育新

.星友追悼:李立群、王夢麟、李艷秋、阮虔芷、張瓊姿、康康、江祖平、王瞳等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